春泥樱

我短暂的爱人

星星的名字

「越过大蛇岭,就会是一片白色的雪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夏川低头,泛白的纸页在积雪的映射下丝丝闪光。
初冬的早晨没比得上中季的寒冷,地面的雪因昨晚回升的暖气而变得微微湿润,在水泥制的路面留下浅浅的印迹。夏川微微张嘴,游离的白色细丝在空中转开来,渐渐的,溶成透明。

冬季的晨间总是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懈怠,木质的老旧课桌在一片散发合适温度的年轻学生中默默的抗议,「咯吱咯吱」的声音总是持续到上课铃的「叮咚」。夏川盯着刚刚因湿润而卷起的纸页,伸出手指想要抚平,指腹刚好触到柔软的白色,一阵不和谐的声音便从温热的人群中传来,
「夏川,下午放学后去打球吧!」
预料之中,预料之中的,自己的回答
「不要」
其实就算不看他夏川也知道他要说什么,因为,这是他每天下午绝对会听到的声音,执拗了三个月零五天。不过,夏川一次也没有做出对面人想要的那个回答。
像是丝毫没有受到打击一样,他笑着
「真的不吗?好歹答应我一次」
面前的男孩露出似真似假的可惜笑容,隐匿在白丝间的五官似乎柔和了起来,从窗外的白雪上投下点点的光斑,在他脸上闪烁。
【看不清,他的脸】
【白色的光,像「星星」一样】
夏川敛下镜片下的目光,将视线投向窗外,被雾气所爬满的玻璃将那笔直的视线一层层折叠,逐渐抬高。
天空,雾蒙蒙的。
「我今天下午不会有空,」夏川抬手将镜片的细框扶好,「嗯,寺山,我有,」
「很重要的事」

「是吗,那我明天再约你」寺山转过了身,在白色的湿润中告别。
空气中还残留的温热,又被白色的模糊的一点点,丝丝的包裹,消失不见。

【今天,晚点回去吧】

评论